主战场微博@囧小鸦or朗月琴音 欢迎来玩耍!玩耍之前可以先看下置顶自我介绍有点小啰嗦【】因为微博比较随便一点~
这里就属于各种旧文除了Evernote以外的另一个存档点√大概类似于文字型作品集?偶尔也有一些图。
目前主要是段晨/福华/万合/Chulu相关这样的产出。

【Chulu】【Sci-Fi AU】Rise (1. Ressurect)

【这个文是主催 @乙酰辅酶酥 老师搞的Chulu中心AU合志《3x10^8》中的一篇,现在可以放出来了。因为是早就完成了的文所以大概三四天放一章会很快更完。】

【科幻AU。有主要及非主要人物死亡情节。】

【懒得弄目录了就搞了个Tag叫“SciFiRise”,想看全文直接戳tag就行了目录真的超麻烦】


    1.

    “我还是不确定我喜欢这个主意。”医生McCoy和他的朋友们蹲踞成一圈围着什么,他则一如既往地拧着眉毛,“你们是认真的吗?要把这个——”他指着机师Scotty手里的一个小卡片不知如何称呼,“——这个东西给插进——”他又指指,“——这个里去?!”

    Scotty显然是跃跃欲试的:“没错。哎呀医生你放心我做过八次数据模拟了,出问题的几率只有65.8%……”

    “只有?!”机枪手Uhura唰地回头瞪着Scotty,“你跟我说的几率比这个要低多了!”

    Scotty一摊手:“可是,我们之前每次行动的成功率不都摇摆在10%上下么?”

    “反正我不同意!”McCoy站起身,“把数据导到这东西里,你们……你们都把他当什么了?!”他转过身撑着额头,“我明白。我明白你们都很想他能回来……我也一样,可是,不是以这种方式。我们就这样放开他,不好吗?”

    他甚至转过头去求助那个同样一直沉默的人,“Spock!用你那个超逻辑的脑袋想想,说点什么!”

    狙击手Spock保持着那个完美的蹲姿沉吟了半晌,才缓缓开口:“Scott之前的八次数据模拟我都看过结果了。执行复苏计划后,考虑到对其他成员的心理抚慰作用和他本身的运算精确程度,小队的行动成功率不仅能回复到之前的水平,预计还能增加15%……”

    “闭嘴你个死电脑,”McCoy忍无可忍,“别给我拽你那些超逻辑,你自己,到底是怎么想的!”

    Spock垂下视线看着他们中间围绕的那个机体:“我也……很想念他。”

    Uhura轻轻碰了碰McCoy的手臂:“拜托。想想Sulu。”

    McCoy突然像泄了气一样。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你们以为只有我是铁石心肠吗?”他说,“不过他受伤了我不管,Scotty那是你的活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是我的活。”Scotty眨了眨眼,将芯片插进了位于那个机体前额的插口。

    开始读取的进度条从0%变成了1%。


    另一边,承担“引开Sulu掩护大部队争取时间”这个光荣任务的队长Jim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。他已经阻止不了他们的司机Sulu从车库走出向营房的脚步:“真的真的,我觉得转向的时候确实有点卡你不再去看看履带么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和你一起查了三圈了,从履带到轮胎到转向器轴承全都崭新锃亮——”Sulu揶揄地瞧着Jim的肚子,“相反这两天好像加速的时候有点拖不动,你是不是又胖了?”

    Jim跳脚:“怎么可能!要长也是肌肉好吗!”

    Sulu只送他一个神秘的微笑:“不信你去问Spock。”

    “胡说!”Jim终于又想起了他的光荣使命,“呃那个Sulu啊,我突然想抽根烟,咱们先别回宿舍——”

    “你?抽烟?”Sulu上下打量他一眼,“烟别抽你就不错了。”

    Jim进行着无望的挣扎:“那我还想买点酒……”    

    “Captain。”Sulu突然停了步子,对他用上了熟悉以后极少用的队长称呼,“自从Pasha出事以来大家对我的关心照顾……我很感激。但是,真的没必要这样天天陪着我跟着我拉我出去。给我点时间,我可以自己走出来。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    Jim瞧着Sulu坚定抿着的嘴角,很想给他最踏实的部下一个拥抱。但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带着他一同朝着宿舍走去:“我知道。我们都需要时间,或者……一些治疗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在好好吃McCoy给我开的安眠药。”Sulu说,“已经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……”Jim试图转移话题,“你对机器人士兵这件事怎么看?我是说,人工智能什么的……”

    Sulu也放松下来:“老实讲……不太喜欢。我不知道那算是什么,生命?机器?它们有没有感情,是工具还是伙伴?我不喜欢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。——当然我知道上面已经要给咱们队拨下来一个机器人士兵补Pasha的缺,放心,我会跟那个……唔……家伙,好好配合的。”

    Jim神情微妙地答道:“你会跟他处的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队长大人,我能不能获准在背后和McCoy一起讲那家伙的坏话?”Sulu一本正经地问,“真的,有个机器人在队里实在是太奇怪了。”

    他反手推开宿舍的门,转过头才看见屋里他们小队的所有人——连同本该在另一个寝室的Uhura都蹲在一起瞧着一个进度条走到100%,然后齐齐长出了一口气;他们抬起头才看见Jim和Sulu,顿时对着Jim怒目而视的同时要把Sulu推出门去。

    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Sulu从八只手的缝隙中还是看到了他永生难忘的那一幕:

    Chekov从满地的包装纸和泡沫塑料里坐起来,朝他眨了眨眼睛:“嗨,Hikaru。”

    神情、样子、甚至开心时会扬起来的眉毛,都与他记忆中别无二致。 


评论(4)
热度(18)
© 朗月琴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