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战场微博@囧小鸦or朗月琴音 欢迎来玩耍!玩耍之前可以先看下置顶自我介绍有点小啰嗦【】因为微博比较随便一点~
这里就属于各种旧文除了Evernote以外的另一个存档点√大概类似于文字型作品集?偶尔也有一些图。
目前主要是段晨/福华/万合/Chulu相关这样的产出。

【Chulu】【Sci-Fi AU】Rise (2. Sulu)

【这个文是主催 @乙酰辅酶酥 老师搞的Chulu中心AU合志《3x10^8》中的一篇,现在可以放出来了。因为是早就完成了的文所以大概三四天放一章会很快更完。】

【科幻AU。有主要及非主要人物死亡情节。】

【懒得弄目录了就搞了个Tag叫“SciFiRise”,想看全文直接戳tag就行了目录真的超麻烦】

 

    2. Sulu

    Hikaru Sulu二十岁那年,冷战已久的RS两国终于开战。R国抢先铤而走险,将当时还技术尚未成熟的机器人士兵投放到了战场上,于是成为了S国士兵的梦魇——那些机器人战士行为敏捷反应迅速,即使被击伤也毫无痛感;它们从不畏惧,从不犹豫,从不后退,如同一群傀儡抑或僵尸一般永无止境地向前拼杀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打消他们的士气。

    S国伤亡惨重,战线一点点被蚕食鲸吞。

    三年以后,S国终于研制出技术更加可靠的智能机器人。它们的学习能力是R国机器人的三倍,配置了最为先进的仿生传感器;最优秀的士兵的各种战斗习惯被制成芯片,导入到它们的处理器里,让它们甫一出场便成了战场上最令敌人胆寒的战争机器;更如虎添翼的是,所有智能机器人全部内部联网,战时可以随时交流战场信息——它们成为了战场之眼,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战略责任。

    S国的溃败终于停止。纵然之前的伤亡惨重,但凭着新力量的加入,S国竟隐隐然有反击之势。智能机器人不仅独自成建制出现在战场上,还同时参与进现役的人类队伍中作为补充兵员;士兵们一开始觉得奇怪至极,却也慢慢接受了机器人士兵的存在,与他们合作无间。

    他们有了过命的交情。

    但不包括Hikaru Sulu。


    纵使Scotty和Jim跟他解释了上千遍那个机器人只是被他们植入了Chekov生前的语言风格和常见反应——他们把那孩子之前在所有社交网络上的照片、视频、回复和文字都用大数据分析了之后压缩在了那张芯片里——虽然并不拥有他的记忆,但举动眉眼都与他们所熟悉的Chekov一模一样,Sulu仍然在面对那个机器人的时候……举止奇怪。

    在那家伙试图与Sulu搭话的时候,他总是显得格外的疏离有礼,甚至只允许那个机器人叫他上尉;可是McCoy发现Sulu常常长久地凝视着那个机器人,眼睛里迷迷茫茫的似乎是在寻找。偶尔他寻找到了什么,便会不自觉地微笑起来;可是片刻之后,席卷而来的是更大的伤逝。

    他决定找他谈谈。

    两个人肩并肩坐在宿舍的床边,Sulu看着地板上的第十五道裂痕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……”McCoy的双手交握着,“如果这件事对你的影响那么大,我会让Jim考虑把那些行为模式洗掉。不算太难。我知道,你一直都不愿意叫他Chekov,更别提Pasha了。”

    Sulu沉默了一会儿:“……我不知道。它那么像他,每一处都像他,可是又……哪里都不一样。一个人,McCoy,一个人真的能被这样复制吗?他的思想,他的感觉,他说每句话的时候在哪里停顿,他脑袋里永远没完没了的奇怪点子和坏主意,他的手指在吉他指板上的移动,他唱歌时忍不住笑起来?他低下头告诉我前方有敌人时嘴角抿成的直线?”

    McCoy安静地看着他,眼神近乎悲悯。

    Sulu仍然在问:“那些只属于他的东西……可以被复制吗?我该怎么去面对它,我又凭什么把我对Pasha的感情放到那个——机器人身上?它甚至都不需要吃饭睡觉。它充电……你看见了吗,它充电。”

    “Sulu,我们当时只是想……或许你能好受一点,或者,或许我们能好受一点。我们太自私了,我们简直是一群混蛋。”McCoy站起身,“我们应该放手。我现在就去把那个芯片拔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可是,McCoy。”Sulu拽住他的手腕,“你觉得我……我们,包括我,还承担得起第二次失去吗?”

    他指指窗外,让McCoy看见那个机器人正在和Jim下象棋,它的王后又轻而易举地吞掉一个Jim的车;Jim抱着脑袋嚎叫着说你不许耍赖把你的联网功能关掉,来来来我们再来一局不带作弊的。

    Sulu说:“就这样吧,这样很好。刚才的那些问题,我会自己慢慢找到答案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只是你要记住,你从来不是一个人在寻找答案。我们都在找,只是有些爱过敏的蠢货找到得尤其快些而已。我们都乐意帮忙。”McCoy说,“顺便,把对一个人的感情移情到另一个人或物体上非常常见,所以别有太大负罪感——反正如你所说,那家伙是个机器人。它不会因为被当成替代品而难受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Pasha会不会……”“你要先过好你自己的生活。”McCoy拍拍他的肩膀,走出了宿舍门。 


评论
热度(12)
© 朗月琴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