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战场微博@囧小鸦or朗月琴音 欢迎来玩耍!玩耍之前可以先看下置顶自我介绍有点小啰嗦【】因为微博比较随便一点~
这里就属于各种旧文除了Evernote以外的另一个存档点√大概类似于文字型作品集?偶尔也有一些图。
目前主要是段晨/福华/万合/Chulu相关这样的产出。

关于月亮

没有情节,一些杂谈

中秋节的晚上,进取号上几个中国舰员申请了一个舱室一起过节赏月,顺手就给全舰都发了邀请函。舰桥组不幸全员值班,幸亏Scotty给每人顺了一块月饼过来;Sulu和McCoy抱怨着这玩意儿过于甜糯的质感,把它们统统上供给了嗜甜如命的舰长大人。
McCoy表示:“虽然我明白这是文化传统没错……但是我们都距离地球多少光年了,赏月?他们赏的是哪个月啊?”
“鉴于我们正在围绕Gardasil行星公转,行星上可能的观测者称进取号为‘月亮’同样符合逻辑。”
“那就是自己赏自己了——我还是更喜欢看银河。对不对,Bones?”
“可是你得到了深空里才知道,所谓银河也不过是无限黑暗里的几个极其疏远的小小光点——”“——而每个光点都在离我们远去。宇宙不会重新坍缩,只会逐渐冷却。”Sulu笑笑,“说实话,小时候读到这个结论的时候我很失望。”
“我倒是觉得细想下来这样比较好。”Uhura说,“时间是单向流动的,所以所有的得到都是实实在在的,所有的经历也不会再丢掉;有些伤心的失去,即使再痛悔也知道没办法再重来了,反而有勇气继续朝前看。”她瞟了一眼Spock,看见他轻轻地挑挑眉毛,眼里全是平和的释然。
他又咬了一口月饼,没有说话。
Jim今天久违地有些孩子气:“可我还是相信宇宙之中的时间会重新交汇。即使我们都变得苍老衰颓走路发颤,还有机会洗掉所有的征尘,重新和朋友重逢。……我讨厌孤单而死。”
“你当然应该相信。”Scotty说,“想想Spock大使。在宇宙里那么多我们从来没探索过的地方,又有谁确定任何事不可能发生呢?”
“在那发生之前我们得先保证自己没有被深空中什么未知的病菌搞死。”McCoy说,“但愿我们运气足够好,能看得见所谓的奇景。”
“又或者有些我们见到的奇景是跨越光年而来,发生于我们尚未出生之前;当我们见证它的时候,它已经散作星尘,无处寻觅了。”Sulu若有所思,“记得一年半前的那次超新星爆炸么?”
“就像河流与月亮一样。”Spock念道,“‘逝者如斯,而未尝往也;盈虚者如彼,而卒莫消长也。’就像这位数千年前的地球诗人所说,我们所能观测到的任何现象都正在消逝,可是宏观看来,宇宙是一场永不结束的烟火盛宴。”
“所以,我亲爱的朋友们,与其纠结这些,不如欣赏我们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吧。”Jim挥挥手,年轻的领航员调出了星联总部实时传来的夜空影像;一轮圆月高悬在天。
“此时此地,我们与几千光年之外的人们、几千年前的人、几千年后的人们,共赏同样的月亮。举杯,我的朋友们。”
“我说了舰桥上不许喝酒!!!!”

评论(5)
热度(22)
© 朗月琴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