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战场微博@囧小鸦or朗月琴音 欢迎来玩耍!玩耍之前可以先看下置顶自我介绍有点小啰嗦【】因为微博比较随便一点~
这里就属于各种旧文除了Evernote以外的另一个存档点√大概类似于文字型作品集?偶尔也有一些图。
目前主要是段晨/福华/万合/Chulu相关这样的产出。

【Chulu】【Sci-Fi AU】Rise - 11. Wedding

【这个文是主催 @乙酰辅酶酥 老师搞的Chulu中心AU合志《3x10^8》中的一篇,现在可以放出来了。因为是早就完成了的文所以大概三四天放一章会很快更完。】

【科幻AU。有主要及非主要人物死亡情节。】

【懒得弄目录了就搞了个Tag叫“SciFiRise”,想看全文直接戳tag就行了目录真的超麻烦】


忙到歇斯底里突然发现今天是暮姑娘【我为啥怎么都艾特不上】生日!正好赶上Rise最甜的一章!!!

祝暮姑娘生日快乐天天开心XDDDD


    11. Wedding

    “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Sulu第五次担心地左右张望,驾驶座上的Chekov却依然笑而不语。

    自打Scotty出事后的半年来,街上的气氛已经越来越乱了。游行已经不能满足人类,他们组织起了自发的侦缉队,在有些街区看到人就拿灯照瞳孔,发现是机器人便一棍抡上去;机器人修理店和配件店一个接一个的关门大吉,没关的都被砸了个破烂。

    而机器人同样不甘示弱;在几个过失杀人的事例之后,终于出现了一起机器人纵火案,整个房屋被烧塌,包括一个老人、两个幼儿在内的六口之家无一生还。

    这件事彻底引燃了公众的愤怒,连议会里面都在打架,限制机器人的法律一条接一条地推出来。

    在这样的时候,Sulu真不明白Chekov将要把自己带去哪里;他只好翻着储物盒里试图找到沧海遗珠的一片口香糖。


    车在山区一栋孤零零的小房子门前停了下来。Chekov下车亲手给Sulu开了门,又牵着他朝着房门引过去;Sulu将信将疑地推开房门并担心着头顶上突然砸下来的一盆水,却被彩条喷花“砰砰砰”三声喷了一头一脸——“Sulu!Chekov!”Jim一马当先身后是久未见面的Spock和McCoy,“等你们半天啦!”

    Sulu被突然的惊喜震惊得一时间说不出话,给了三个人一人一个用力的拥抱。他回头看看满脸都写着“我给你准备了惊喜”的Chekov,才发现这间小屋子里的摆设不同寻常:“这是……”鲜花和蜡烛也就算了,这个用苹果箱搭出的舞台算是什么?

    Jim把俩人都推上舞台笑而不语,McCoy倒是忍不住了:“我们三个一起请了假,就为了今天,说真的,你还没猜到吗?”

    Sulu的心里早有了答案,却仍然因为这答案太美好而不敢承认:“猜到什么……”他看着面前脸色通红的Chekov,后面的言语消失在唇齿的嗫嚅里。

他真的看见Chekov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。那小盒子在他的面前徐徐地打开,露出白色绒布上两个同号的素圈戒指,在满室烛光下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“Hikaru,”他听见Chekov说,“我爱你,你愿意……和我结婚吗?”

    对面的机器人因着天生的口音,“爱”字咬得总不那么清晰,却是Sulu此刻觉得最为动听的字眼。外面的世界风雨飘摇,可是此时此刻周遭的鲜花、烛光、挚友和爱人,让他觉得自己如同置身一个梦境。

    他沉默得太久,Chekov已经有些惊慌,托着小盒的手也开始颤抖;Sulu抬眼凝视着他的眼睛微笑,伸手自己把戒指套到了无名指上:“竟然被你抢先了……这种事不是应该我先来提的吗,亲爱的?”他伸出手给他展示着已经套牢的戒指,“不过……我愿意。”

    Chekov的脸仿佛一下被点亮了一样,他欢呼一声“Ё моё”,又突然沮丧起来:“这不对啊Hikaru……不是应该你先说’我愿意’,然后我再给你戴戒指吗?”“应该?”Sulu好笑地说,“咱们两个不光同性别,连物种都跨了,你还在意什么应该不应该?”Sulu拿起另一个戒指,捉起Chekov的手为他套上,“求婚你来,戴戒指我来,公平合理。”

    Spock也点头附和:“十分符合逻辑。”

    “符合什么逻辑!”McCoy抱着肩膀有些愤愤,“证婚呢?誓词呢?问问在场有没有人不同意这场婚事呢?”Jim接上:“还有,接吻呢?!”

他们回过头去;顶着一头一身彩花碎片的两个人在烛光下已经吻在了一起,摇曳的光斑把他们的脸照得如同梦幻。

    这场婚礼只有他们的至交好友作为见证,没有证书,没有法律认可,Sulu的档案也不会被改为“已婚”。可是此时此刻,他们都相信幸福是如此真实,一触可及。


    认真算起来,这是那场战争结束之后他们五个人第一次坐在一起吃饭。小队里的七个人已经无法凑齐,可是看着眼前的至交好友,在这样的时刻仍然令他们觉得宽慰。

    Jim往嘴里塞着面条,吃相如同以往一样生龙活虎,就这他也没忘了说话:“Chekov我跟你说,以后再想这样见面就难了,你一定要多加小心。”

    Sulu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Jim和Spock交换了个颜色,像是在斟酌能说多少。他们最终做了决定:“太多的我不能说,但是针对机器人的规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荒唐,你们没发现么?”“发现了。”“我们都觉得这样下去,制裁是难免的……有可能要全面回收。”

    Chekov愣住了:“真的会到这个地步?”

    “看看现在的形势,你真的不觉得会到这个地步吗?”McCoy说,“而且别告诉我机器人那边没有想复仇的激进派。就怕两边好战分子一起煽风点火,最后轰地一下大家完蛋。”

    Chekov无言以对:“我们……在努力安抚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但是情势对你们来说仍然十分危险。”Spock说,“现在我们能出来通知你们已经非常难了,我只能说,先找个地方躲一躲……等事件平息之后,再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跟人说,这些已经够得上重大泄密了。”Jim头一次这么严肃,“我只是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。”


    他们匆匆地告别,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言。直到快到家Sulu才说:

    “或许这真是我们与他们的最后一面了。”

    可是他们终究没有来得及走;军方的机器人搜捕队在第二天便宣布成立,“将机器人集中至指定基地集中管理,防止其对社会造成安全威胁”。

    于是他们的小小公寓也不再安全。Sulu陪着Chekov一起跑了出来,他说:“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在外面东躲西藏朝不保夕?”

    他握着Chekov的手,无名指上的戒指泛着柔软的银光。 
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 朗月琴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