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战场微博@囧小鸦or朗月琴音 欢迎来玩耍!玩耍之前可以先看下置顶自我介绍有点小啰嗦【】因为微博比较随便一点~
这里就属于各种旧文除了Evernote以外的另一个存档点√大概类似于文字型作品集?偶尔也有一些图。
目前主要是段晨/福华/万合/Chulu相关这样的产出。

【Chulu】【Sci-Fi AU】Rise - 14. Epilogue

【这个文是主催 @乙酰辅酶酥 老师搞的Chulu中心AU合志《3x10^8》中的一篇,现在可以放出来了。因为是早就完成了的文所以大概三四天放一章会很快更完。】

【科幻AU。有主要及非主要人物死亡情节。】

【懒得弄目录了就搞了个Tag叫“SciFiRise”,想看全文直接戳tag就行了目录真的超麻烦】 



    14. Epilogue

    这座几成焦土的旧日城市已经成为机器人的天下。

    破败的人类生活过的痕迹正在被一点点消除,取而代之的是机器的制造厂、配件商,他们设计自己,生产自己,一日日更加强大起来,等待着一次更彻底的复仇;人类一方同样厉兵秣马,Marcus中将死后,军方拔擢了新的作战指挥。

    据情报,新指挥名叫James T. Kirk。

    Chekov却离开了他们,悄悄地回到了Sulu曾经的家——那里比Sulu领他进门的时候还要空寂。纵然Chekov每天都把这里打理得窗明几净,这间屋子仍然永远失去了那种可以被称为家的味道。

    夜幕即将降临。沙发上摆着一个刚刚制造出来的机器人,尚未开机。

    Chekov终于做了决定。这件事他已经想了很久,但他总算下了决心要在今天把它完成——他触摸着口袋里一张黑色的,小小的芯片。

    他听见Sulu无奈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来:“Pavel,我不是说了别给我搞这些么?你就不能放过我给我个清静?”

    Chekov一惊,因着这熟悉的语气飞快回头;他的背后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他自嘲地笑笑,继续俯身在机器人的身上按着按钮。设定就绪,他拿起那张芯片,对着那个机器人的一个接口安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这你可就做不了主了,Hikaru。”他说,“这屋子现在是我家。”


    入夜。

    Sulu的行为数据更新进度条正在缓缓地向前爬着。Chekov抱来了那把从战场一路跟他们到此的吉他,不自觉地轻轻拨弄;他想起第一首由他的手指流出的歌,轻轻哼唱起来。

    “谁不曾沉湎彻夜狂欢,

    璀璨的光球与疯狂鼓点?

    烈酒笑骂金属的闪光,

    和轻狂一起褪成从前。

    而我更愿赠你以花,

    而我更愿赠你以歌,

    更愿赠你满天星斗,

    赠你永不枯竭的少年……”


    他抬起头,看见Hikaru Sulu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听他唱歌,从眉梢眼角到唇上的弧度都极其熟悉,只是带着不容错认的金属光泽。

    Chekov停了琴,Sulu看向他,带着一点点茫然不知所措:“Pavel?”

    他指指吉他:“喜欢这首歌吗?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歌,可是好像就是……很喜欢。”

    Chekov轻轻地笑起来:“那么Mr. Sulu,你要学吗?”

    Sulu点点头:“要。”


    Chekov仿佛早已知道答案。他望向窗外,北斗七星在满天星斗中闪闪发光。


    Fin.



终于更完了,谢谢阅读以及……其实那首歌我是写出来了的,所以这里是试唱版不嫌弃的话可以听听看【【【

《Gift-朗月琴音》乐曲MP3戳我 提取码 aoh2

我真想念他们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© 朗月琴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